您的位置: 首页 >工作动态>区县(市)>详细内容

区县(市)

桃源:“温馨提示”助力信访“挂牌”乡镇“摘牌”

来源:廉洁常德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0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: 字号:

“请您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党委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督导,对重点信访举报件深入分析、分类处理、做到前端化解、全力办访。”日前,负责联系三阳港镇等5个乡镇的4名县级领导陆续收到了桃源县纪委监委送来的一份“温馨提示”。

原来,今年7月,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桃源县三阳港镇、牛车河镇、茶庵铺镇、理公港镇、观音寺镇等5个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越级访、重复访举报突出的乡镇进行挂牌督办。要求被挂牌乡镇多措并举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工作和息访工作,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基层。

“要加大信访化解力度,重点做好重复访、越级访的摸排、分析、治理等工作。”8月7日,桃源县委常委会议召开,县委常委班子在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,专门就加大信访化解力度提出了意见,要求联乡镇(街道)的县级领导对重点信访件深入分析,亲自包案,主动分类处理。

为此,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5个挂牌乡镇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了深度梳理,形成了清单,并以温馨提示函的形式将5个乡镇的重点信访清单分别送至各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,明确由领导包案研判、及时调度,确保挂牌乡镇顺利“摘牌”。按照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,县纪委监委还对乡镇党委和乡镇纪委工作进行了提示,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,明确乡镇班子成员包案下访,下沉一线,了解群众诉求,把关案件质量;乡镇纪委根据信访举报实际情况,制定化解方案,做到“一案一策”。

截至目前,5个挂牌乡镇负责办理的18件信访件中,已办结13件,启动调查核实2件,还有3件预计本月办结。(桃源县纪委监委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: